kiko

关于郑老师的一些个人想法

陆上帆:

【重新编辑,删除事件相关保留人物分析】


【【【【谢绝当枪】】】】


我一个相声演员也是第一次写小论文,大家凑合看看吧。有空我再写写嘎子。


先说说郑老师吧。


郑老师真的很戳我,让我压着小糊综的尾巴入了坑。郑老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第一次见面,他套着高贵冷艳的音乐剧王子的皮,大家普遍认为这是节目组为了流量艹的人设,但翻遍采访,无论是龙还是嘎,都没有承认过这一点,嘎认为【这是龙自己给自己的人设】。


龙的另一重性格很快在网络上曝光,这一段内容来自他自己的微博和人人网,以及一些网络遗迹考古,这一层的他似乎是个暴躁的青岛老哥,跟什么王子差了十万八千里。


我们来倒回嘎子所说的【他给自己搞了个人设】。


现在我们都知道云次方双方感情如何(此处应有惹的表情包),所以嘎子的这种说话方式和龙平时的说话方式一样,是一种开玩笑似的调侃,怼。这个说法的关键不在【人设】,而在【自己】。


高冷是他,沙雕可爱也是他。


人是复杂的,请我们每个人三省吾身,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既有林黛玉的一面也有鲁智深的一面,而一切关于郑老师的形象分析的材料来源上,不仅有真人的多面性,还有十几年的时光粹洗。郑老师不喜欢用网络工具,他的确性格诙谐开朗,但却是一种准入门槛很高的开朗,他不喜欢把自己的每一点情感在镜头前撕开由大家评头论足,只有能走近他的人才能感觉到他的好。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总是喜欢发灵魂自拍的原因吧,郑老师真的爱有趣的灵魂。


这一点从他的人人网早期动态就可以看出。如果比对嘎龙的人人网那就更明显,嘎子是一种剖析式的倾诉,时间地点人物,而龙却更多是一种情绪的释放,他不想让别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他奇特的内敛。


所以我说郑老师是一个很艺术的人。


你看他会为了宣传音乐剧出现在综艺上,会学习着微博营业,更早一点,他会在剧院的舞台上流光溢彩,撩台下的观众。


可是他还是那个郑老师。他会对着镜头说我怜悯这个角色,怜悯,他对角色的感悟带着一些看彻的天赋,或许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够在演唱时那样情感充沛,郑老师能意识到每个人身上的人格的多面性,所以他谈论起那些角色像谈论自己的一些朋友,或者谈论自己的一些方面,所以郑老师说他喜欢变身怪医,杰克与海德,所以他说他觉得摇滚时代的那个角色的内核是悲哀的,他甚至说他们有一点像,他说他怜悯他。


郑老师是杰克,暴躁龙是杰克,Stacee是杰克,堂吉诃德是杰克。郑老师是海德,暴躁龙是海德,Stacee是海德,堂吉诃德是海德。


所有人都是他,就像所有人都是我们。郑老师能理解这一点,所以他的每一声歌都像在唱自己。也正因为他理解这一点,理解人的多面性,所以他显得格外清醒。


他会补充一句“荧幕初吻”,他会说他在srrx的表演没有真正让他满意的。他发的过年好是他在瀑布下大笑,一如既往的没有那些美图摄人,但笑得很有感染力。郑老师的情商其实很高,一个能这么清楚认识自己的人情商不会低,但郑老师有自己那套独特的郑氏尊严:我知道怎么让你们爱我或崇拜我,但我不会这么做。


郑老师说他有镜头恐惧,他不需要让人因为假象而迷恋他,他涨了粉丝,多了名气,但他还是没有变。十几年前他在人人网上说这什么biang的世界,十几年后他在微博上沉寂得不像一个公众人物。郑老师恐惧镜头还是恐惧自己被世界改变?


还是恐惧他爱的坚持的一切不能被更多人看见?


说完了。


祝郑老师像红衣的堂吉诃德,用你梦想的长矛刺穿原野上的风车巨人。

评论

热度(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