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o

【白魏】生日

下洋:

重度私设ooc。
没有逻辑没有剧情没有文笔的三无作品。
其实,
这还是一篇生贺。
给她的👇
@一大碗雪球




























01


白患者靠在窗边,
如墨的瞳孔倒映着如墨的天空。
外面一切都是漆黑的,里面也是。
天空突然绽开了一朵花,明明灭灭地落在白患者眼里,下着一场稀稀拉拉的雨。




“呯——”
紧接而来的声音彻底打破了这座孤岛的寂静,他仿佛听不到一般看着这场绚丽的黑白电影。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白患者紧了紧手臂。









远处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好像朝屋子的方向在移动。
他速度极快地跑过长长地沙滩,熟练地跨过矮矮的栅栏,小心地躲着苗圃中新种的树苗,用力蹬了一把歪斜的铁栏杆,双手微微撑了撑窗台,轻轻降落在白患者身旁。
白患者看着汗水慢慢划过他锋利的下颌线,隐没在蓝色的保罗衫领口,整理头发的手腕上松松地挂着银色的腕表,背后绽放着一片红色的烟火。
原来外面的世界是彩色的。






魏刑警随意抹了两把额头,无意瞥见表中只有两根笔挺的直线,他毫不吝啬地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白!生日快乐!”
白患者动了动手指,终于舍得离开生锈的窗棂。
他戳了戳凹陷的梨涡,
“你,是真的吗?”
魏刑警握住那根葱白细长的手指,将他温柔地带进怀里。
白患者感觉有什么东西溜过两层薄薄的面料,穿过缓慢流动的血液,争先恐后地攫住心脏,让眼眶疼的发涩渴望挤出水来。
他终于放纵了自己,将头靠在魏刑警的肩上。












我的过去是假的,我的故事是假的,甚至“我”也是假的。
可这一刻,我唯独能确定,你是真的。





白患者声带低低地震动了一秒,魏刑警毛茸茸的头发蹭的他耳根微微发痒。









“谢谢。”
“不客气~”


























02


魏有钱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甩下一个潦草的名字,啪的一声合上,随手往桌面一扔,整个人瘫进了软椅。他略带期望地按亮屏幕,聊天界面依旧只有冷冰冰的一条绿色横框,上面要死不活地吊着几个字。
“今晚有工作,勿念。”
真巧,你今天有工作,还让我勿念?你让我勿念我就勿念?凭什么?今天是我的主场,我想干嘛就干嘛,你管得着吗!
魏有钱火速拨了一串号码。
“座位无所谓,多少钱都行,麻烦帮我订一张晚上白船长掌舵的船票。”
“好的,只有最后一张特等了,可以吗?”
“这么巧?要要要。”
“离开船的时间比较近了,麻烦您尽早取票。”
“好,谢谢!”
魏有钱拎上一串钥匙,冲到电梯口按下了“1”。
那头挂了电话的女孩,冲眼前的男人比了个耶,捂着嘴偷笑。













一踏上甲板,身边站着的一个侍从便适时地递上一杯暗红的Romane Conti。魏有钱转了转眼睛,随手摘下中指的戒指放到侍从的端盘上,他扯了扯领带,推开了移门。
魏有钱轻晃着酒杯,脚下的圆形是唯一的光源。他了然地踩着一个又一个突兀而又恰到好处出现的光圈,停在了中央的一个圆台上。
白船长默默从背后靠近,松了手,将什么东西滑进了魏有钱的酒杯,“叮。”响起清脆又短暂的一声。
魏有钱转身,打量着这个一身制服的男人,男人微微抿了一口血色的酒。
他浅浅地咧开嘴角,
“过来。”
白船长向前迈了一步。
“靠近点。”
白船长的酒杯贴着他的。
魏有钱装作不经意地帮白船长整了整袖口,将手中的东西也滑进他的酒杯。
“叮。”
白船长手指轻扣。
“Cheers。”
觥筹交错。
“生日快乐。”
魏有钱看着他挑了眉,
“老套。”
杯底两枚金属圆环泛着暖暖的光。






哪有什么巧合,不过是默契的费尽心机。

























03


风沙沙地卷起一地沉默。
白小爷转头看向身边的魏保安,
风将他的刘海吹成了中分,他却只知埋头走路。
地上有钱吗,还是有宝石啊!看不见旁边这么帅的一张脸已经臭了吗!









又这样走了一百米,他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拽住那人的衣服。
“魏保安,今天是我生日。”
“嗯,生日快乐。”
“然后呢?就完了?”
“……对不起。”
风继续吹,魏保安的头发张牙舞爪地划过他内疚的脸,撩的眼睛都有些发红。
白小爷愣了一秒,瞬间明白了,该怎么说他好呢。他将书包背到身前,从里掏出一顶帽子,伸出手揉了揉这堆呆毛,将它扣了上去,满意地上下扫了两遍。
“走。”
“去哪儿?”
魏保安傻傻地问。
白小爷用力扯了扯魏保安的脸,扯到两边又舍不得的松了手。
“拿生日蛋糕。”



唉,就知道他会在意,还好自己机智。不知道千年前他是不是靠死脑筋博得大汗青睐的。
这真是我过的最磕碜的生日,亏了亏了,亏大发了。



白小爷牵着魏保安的手,眼睛亮亮的。






























04


魏民谣安静地抱着吉他,轻轻拨弄了几个破碎的音符,眼睛却时不时偷瞄电视。
怎么还是广告。












“今天是直播,推不掉。真是抱歉啊。”
白rap将一个盒子塞进魏民谣怀里,看着魏民谣无意透露的失落,突然指着他的脸。
魏民谣疑惑地歪头:“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帅气!”
白rap冲他做了个wink,趁魏民谣没注意,一脚跨出门,
“走了啊,生日快乐!”










魏民谣烦躁地扫了琴弦,又心疼地摸了摸。
才不是因为这是礼物。









电视里传开了白rap自信飞扬的声音,魏民谣一下子从胡思乱想里出来,全身心投入了镁光灯下那个光芒万丈的男孩所营造的世界。
Rap其实也蛮好听的。








一曲终了,工作人员搬上来了一个坐椅。
歌迷疑惑地看着,让白rap一下子想起今天早上那个恶作剧,还有魏民谣懵了一脸的可爱模样。
他微笑着坐了上去。
“我就不爱听民谣,但是有个人很喜欢。所以我开始觉得,民谣也还算不错。”






底下响起了尖叫声,混着歌声一齐砸进魏民谣的耳朵。
“你说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
“你说你看到了这些就会对我微笑。”
“所以——”
白rap摘下了眼镜。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魏民谣看着电视里那双特写的眼睛,
撇了撇嘴,
按下了录音,
唱的真难听。




























05


大雪纷纷扬扬的把世界与自己同化。









找到魏将军的时候他正在舞剑,鲜衣白雪,真乃一幅好景致。
狄仁白将扇子别在身后,随意踢起一截枯木,两人脚下卷起一片白雾。
“听说今日是你生辰。”狄仁白脚尖轻点,从红衣身侧擦过。
“戎马之人何谈生辰,唯有死忌。”魏将军反手挥剑,堪堪停手。
“怎么不躲。”
狄仁白扔了那半截木头,席地而坐。
魏将军见他如此,便挽了个剑花,利落地收剑入鞘,从树下取了两小坛酒,也坐下,碰了碰身旁的手臂。
狄仁白喝了一口酒,
“你还我。”
“什么。”
他指了指,魏将军低头,腰间的剑鞘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剑穗。
“为了不影响你出剑还特意选了地方。”
魏将军将酒一饮而尽,向后一躺,雪在眼皮融化带来一点凉凉的温度。他轻轻抬起剑穗,感受流苏柔柔地抚过那些薄茧。
“质感不错,费心了啊。”
“知道就好。”
狄仁白转过头,眺望着白茫茫的远方。









过了片刻,
风声带着有些遗憾的声音幽幽飘来,
“可惜,冬天山上都没花。不知能否看到了。”
“等着吧,山上总会有花的。”
狄仁白呷了一口酒。





























06


白小龙干巴巴地戳着米饭,味同嚼蜡。
对面一个虔诚的头顶正和粘在一起的糖醋排骨较劲。
魏花匠高兴地准备入口,
白小龙狠狠地把碗砸在桌上。
“啪嗒”
顺便多了一颗无辜的排骨。


“礼物。”
白小龙抄着手,紧紧地盯着。
魏花匠不情不愿地放下筷子,走了两步还回头讨好地笑笑,被那人毫不退让的眼神憋的耷拉了脑袋,认命地回屋。
白小龙站起来朝房间走去,路过魏花匠的座位。很好,吃的差不多了。






魏花匠手中的东西差点没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背后的白小龙吓飞出去。
哦,是吓飞出去了怎么样,白小龙眼疾手快接住了哼哼。
只是他脸色怎么这么让人瑟瑟发抖???
于是魏花匠求生欲望强烈地决定先发制人。
“不喜欢吗?”
手套落在白小龙手掌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绝对是魏花匠花了心血准备的礼物,只是……
“为什么送她花。”
“啊?”
“那个女的。”
魏花匠仔细回想了一下,
那个女的?那个女的……那个女的!
“不,我,我这不是看人一个小姑娘失恋了才……”
白小龙沉着脸,没说话。
气氛有些许尴尬,
魏花匠叹了口气,正准备低头认错,就听见对面那人闷闷地出声:“你不是花匠吗,为什么不送我花,就知道老牛吃嫩草。”
“你不是说大老爷们之间送花不像样嘛!还有我不老好吗!”
“这时候怎么这么听话!”
“我什么时候不听话!”











拳击手套翻滚了几圈,撞到了红绳,晃了几下,停住了。
“你说呢?”
白小龙解开了魏花匠衬衫的第一颗扣子。
“我...我饿...”
“别说谎。”
白小龙轻轻拽住魏花匠的皮带,
“我才饿,所以...”
他俯下身,气流微微流动,
“我要开动了。”















——END——


































一共六个小段子。
雪球生日3个,花老师生日3个!
YES!超前完成任务!这样就不欠帐了!
可把我自己聪明坏了!
我怎么这么机智哈哈哈~
诶呦让我去墙角嘚瑟一会儿~

评论

热度(141)